bevictor伟德官网欢迎您!
我司教师参加江西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建设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23-06-30      动态浏览次数 : 10

2023年6月29日下午我司数学学科负责人付莲莲教授参加了江西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建设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江西省科技厅举办,bevictor伟德官网、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省农科院等14所高校和科研院所领导和负责人30人参会。


会议的主旨是调研我省基础学科现状(包括领军人才团队、科研优势和特色、人才培养和交流合作、成果转化等情况),提出建设我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相关建议。

为深入贯彻国家基础研究十年规划,全面落实《江西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赣府发〔2021〕22号)《科技兴赣六大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赣科发〔2023〕1号)要求,需要切实加强我省基础学科发展。数学学科是我司的基础学科,关系到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付莲莲教授介绍了目前我司数学学科系的团队和学科概况,数学学科和学校多个优势特色专业进行交叉融合,凝练了农业大数据分析、农业统计及建模等几个研究方向,最后从“理农融合”学科交叉、高层次人才引进和校校合作几个方面提出了政策建议。会议对促进江西省基础团队建设有着重要的促进和提升作用。(供稿:付莲莲,审核:李雅琼)